站長留言

  • ✅ 本站維護及更新歷史紀錄,詳情請參考公告
  • ✅ 有任何意見、想法,歡迎留言給Spicy知道喔
  • ✅ 固定於每周一至周五更新Blogger文章,周末不定期
受訓篇軍旅

【軍旅】受訓篇3:第一次檢整武器


由於我被分配到的是武管班,簡單來說就是在借用武器前一天必須到軍械庫檢整要借用的武器,檢查是否有問題;借用武器後必須保養武器,確認沒有任何問題,再還給軍械庫。

昨天晚上我們到教勤營去檢整 T91 步槍和 T91 步槍模擬器,但是帶領我們的分隊長似乎搞錯時間,負責管理軍械庫的幹部說我們遲到,他們在開會。你以為只有這樣而已嗎? 不是的,接著分隊長帶著我們檢整武器,但是分隊長教我們的檢整動作有誤,負責 T91 的幹部就開始罵人了。

原本可以在晚點名前結束的事情,拖著拖著就到了11點多,我可以感受到氣氛十分凝重,身旁的同袍每個都很不爽。憑什麼我們武管班要比別人還晚休息? 追根究柢根本就是分隊長的問題,為什麼我們這些學員要跟著受罪? 我在心中暗自決定,等我擔任分隊長時,絕對不要跟這位分隊長一樣,害學員跟著受苦。

而今天的 T91 步槍教學也不是很順利,輪到我進行模擬射擊時,偏偏拿到故障的槍枝 (經過教官認證),根本打不到靶。




晚上,第一次的槍枝保養,還好有部隊送訓的同袍,所以在來步校受訓前,他們已經有不少保養槍枝的經驗,跟著他們學習,拆卸、清潔、保養 T91 步槍,第一次覺得武管班也不錯,可以學到其他人沒學到的槍枝保養。



下一篇:受訓篇4:選擇擔任下士分隊長的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網站建議使用電腦或平板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