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長留言

  • ✅ 本站維護及更新歷史紀錄,詳情請參考公告
  • ✅ 有任何意見、想法,歡迎留言給Spicy知道喔
  • ✅ 固定於每周一至周五更新Blogger文章,周末不定期
受訓篇軍旅

【軍旅】受訓篇4:選擇擔任下士分隊長的理由


2015.03.12 大兵日記


高雄都市的燈火將步校的夜空塗滿了昏黃的顏料,天空只見皎潔的月亮,群星的光芒皆遭到霓虹的遮蔽。寒風颯颯,方基上的榕樹隨風搖曳,樹葉沙沙作響,我來到挑戰自我的步校,翻開軍旅生活新的一頁,叔本華曾說:「有些壓力是必須的,就像船在航行時,必須有些重物壓船,才能駛的平穩。」


受訓單位的中隊長很認真、嚴苛的要求我們這些訓員各種事情,來到步校本應自律,有幹部基本的要求才不會有紊亂、奇怪的標準出現,無時無刻要求自己,在未來下部隊要求別人之前,現在更要嚴以律己在幹部們嚴格要求的壓力下,期許未來自己的船能駛的平穩。因此我並不會像大多數人一樣,對於這些基本要求有任何負面想法和情緒,只把它們看成在要求別人之前,得先用一樣的標準要求自己


從熟悉的新訓單位來到陌生的步校,我認識了一位不錯的新朋友,來自萬金的333旅,在新訓時常聽說那是個很硬的單位,但從他口述許多很棒的軍旅生活後,整個改觀。早餐喝鮮奶、吃刈包、漢堡,甚至午晚餐還有鐵板燒、燒賣和冰品,且大多數的時間都待在寢室自由運用,讓人不禁羨慕起萬金的生活。

但我已經選擇了一條崎嶇坎坷的道路,挑戰自己在步校擔任一名士官 - 下士分隊長,學習在軍旅生活中如何解決各種面臨到的問題,承擔各種責任,嘗試擔任領導者的角色此外,我們也聊到未來想從事的工作,他在猶豫是否從事和大學科系(建築)相關的工作,而我也分享了現階段的想法:「用空想配置的鑰匙,永遠打不開現實的大門。」我認為先try try 看,努力嘗試過後,再來思考體認對這份工作的熱情程度。

圖片來源

  1. 夜晚都市灯火图片:http://www.nipic.com/show/1/65/7756630k21c93172.html
  2. 炮炮兵表情:炮炮兵喝酒叹气:https://www.zhuangbbq.com/emotions/155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網站建議使用電腦或平板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