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長留言

  • ✅ 本站維護及更新歷史紀錄,詳情請參考公告
  • ✅ 有任何意見、想法,歡迎留言給Spicy知道喔
  • ✅ 固定於每周一至周五更新Blogger文章,周末不定期
加祿堂軍旅教召

【軍旅】加祿堂教召篇D-Day:一般兵報到,一肩扛起照顧班兵的責任

2019.05.27




上午Spicy被分配至引導組,協助引導一般召員們至分配的單位及住所,勤務相對來說輕鬆許多,而且看到幾個在步校武管室見過的幹部們- 武器負責人,覺得分外熟悉。

在來教召前已經知道老弟也會來相同營區,他好像不太喜歡去教召,畢竟已經第2次,Spicy才第1次,很是興奮。第一天到達連上的時候已經悄悄查過所有該連的一般召員,沒有老弟,好險他跟Spicy不同單位,不用特別麻煩請人照顧他🤣。今日勤務恰好是引導組,遇到老弟的機會頗高,有點期待呢。看見他後詢問是哪個單位,竟然是超級爽缺-營部連,只要待在基地就好,根本不用移動至現地,真好😒。



昨晚夜裡起風,風中夾帶著雨水的味道,方知今日肯定會下雨。果然下午開訓典禮前開始降雨,原本要在戶外進行的典禮,改至中正堂進行。連上集合前往開訓典禮,細心的Spicy發現不對啊,後方沒有步校來的現員(即現役軍人)協助壓隊,或許是連上的人力不足,才僅有一個現員幹部帶著部隊至中正堂😥。

突然我注意到後方有人落隊,根本沒有任何幹部注意到,不論是唯一的現員還是其他召員幹部,Spicy只好前去詢問身體狀況,竟是有心臟病的召員,Spicy只好陪著他並肩緩緩前行。接著阿菘也帶著另一位召員出現了,加油啊,才剛開訓典禮而已,要撐住。身體有痼疾的召員理應不用參加教召才是,可能不曉得自力救濟,還真的跑來教召,真的好辛苦。



典禮結束後,沒有其他活動及勤務,只是讓訓員整理內務,並宣導一些注意事項,當然最重要的手機發放使用時間- 午餐後、晚餐後、就寢前。夜間開始安排建制,Spicy分配到1排2班,自己1個幹部管理1班,真的很羨慕其他班都有2個幹部,可以互相幫忙,而偏偏下午患有心臟病的召員也在Spicy建制武管班中,也不知道是巧合,還是現員幹部們知道Spicy的心細,將召員交給Spicy照顧。

開訓典禮時有聽到現員幹部要讓他去給醫官看看,看是否可以直接解召,見到他我便詢問醫官怎麼說,結果竟然是既然都已經進來了,痼疾也不是特別嚴重,不要跟著操課即可,讓他留了下來😫。



召員幹部

  • X菘:中坑教育班長(義務役),木工/裝潢,new friend
  • X豪:298/333(志願役),喜動漫,有點宅味
  • X均:金防,大卡車司機,粗壯,腸胃不好
  • X政:298,放射師,已教召2次,又高又壯又帥,砲班班長
  • X垣:憲兵,感覺軍中資歷最久,故現員推舉他當值星
  • X蘅:Philips櫃長
  • X堂:海巡士官長,管理海上秩序許久,不太懂為何海巡也要教召? 哈雷機車迷,禮佛,甚至說我和佛的緣分還沒到,時間到了會去找他? 😱
  • 其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網站建議使用電腦或平板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