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長留言

  • ✅ 本站維護及更新歷史紀錄,詳情請參考公告
  • ✅ 有任何意見、想法,歡迎留言給Spicy知道喔
  • ✅ 固定於每周一至周五更新Blogger文章,周末不定期
加祿堂軍旅教召

【軍旅】加祿堂教召篇D+1:第一次現地操課,差點害連長被記過

2019.05.28




一樣早上5:30起床,在中廊上簡單的早點名後,根據昨晚各班所分配到的勤務下去作業,大部分的召員都是回到寢室待著,等著吃早餐,超爽的😍。可是武管班不行,要先幫忙搬運武器,從軍械室領整個連的槍枝出來,我們進到了軍械室。一想到這些地上一箱箱的槍枝、武器,畢竟這裡不是步校,他們得放在長型木箱從步校運武器過來,現員幹部這麼少人的情況下,在教召前還得慢慢自行搬到4樓。


武器都領出來了,暫時放置在4樓中廊,槍哨都是現員幹部😛,早餐餐後,又開始下起了小雨,現員幹部又臨時要我們武管班將所有武器放回軍械室,聽說是怕雨水會造成花更多功夫、時間進行槍支保養。




第一天操課當然要全副武裝前往現地,從營區前往現地,雖然是全副武裝,但都是乘坐軍卡前往,只是大家像沙丁魚擠在一起有點熱罷了,其實也還好。今天是第2次聽士官長教官上課,每次聽他上課都覺得這個人是在搞笑嘛? 怎麼喜感那麼重。本應監督的裁判官人也挺好的,只是在一旁看著,沒有干涉其他幹部的授課內容。


下午操課,召員幹部們都討厭的動員官又出現了,上次D-1日也是午後操課時出現,幹了連長一頓,嗆說推演的課程內容不應該隨便草率帶過。今日又說:整個連都沒出去趴在沙灘上,只待在2個附近的固守陣地(在建築物附近,有遮陰)不太恰當,就像是在說我們這些召員待在原地是"過太爽",無奈迫於上級動員官的壓力,現員幹部只好又將整個連的召員再灑開,分布在礫岸上,趴在礫岸上操課,Spicy覺得礫岸既少隱蔽又缺乏掩蔽,這種策略真的恰當嘛?




夜間召員幹部的海巡士官長(召員幹部列表請參照上一篇)代替掛病號的值星去開會,原來他們都是在餐廳和其他上級開視訊會議,至於為何我會知道餐廳在開視訊會議是因為昨天在分配組,而分配組的帳篷剛好在餐廳前方,經常從餐廳傳出語音的聲音,也有許多高階長官進出,故有此猜測,而今日問士官長得到驗證確實如此。


士官長開完會回來中山室後,中山室大部分召員都在,一臉很嚴肅地說有很糟糕的壞消息,說是部隊都在現地閒聊沒在操課或上課,要記連長小過。一震驚嚇後,原來是劇情需要,虛驚一場,當然會知道是劇情也是因為我們召員幹部住在同一間寢室,事後聽士官長說實際會議情況為

  1. 旅長看到礫灘上有人沒有趴著操課,反而聊天打屁
    • True,旅長看到的是事實,Spicy也有看到不少召員在聊天打屁,但在前往礫灘操課前,已經先上過課。
  2. 動員官說整個連都沒帶武器操課,步槍咧? 怎能算是全副武裝操課?
    • False,不帶步槍操課是指揮官、旅長同意的。

會後,士官長有幫連長求情,但不知道是否有懲處,聽說會被叫去幹一頓。




晚間手機時間,有召員跑來問Spicy是班長嘛? 說是在樓下吸菸區有看到跟我很像的召員,Spicy說是我弟啊🤣,除了召員幹部-X豪,還沒有其他幹部看過呢!! 看來是真的很像才會被誤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網站建議使用電腦或平板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