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長留言

  • ✅ 本站維護及更新歷史紀錄,詳情請參考公告
  • ✅ 有任何意見、想法,歡迎留言給Spicy知道喔
  • ✅ 固定於每周一至周五更新Blogger文章,周末不定期
受訓篇軍旅

【軍旅】受訓篇5:練習操作班用機槍、50機槍


2015.03.16-17


細雨濛濛,步校後山籠罩在雲霧之中,綠草經雨水點綴更顯盎然,雨滴打在樹梢上淅瀝作響,而我們在雨中搬著沉甸甸的T75班用機槍緩緩的向遙遠的靶場前進。

今天第一次練習操作班用機槍的分解結合,遠比新訓時的65K2還複雜許多,但分解結合還算小case,我們武管班還得負責搬運7.5公斤的班用機槍來回靶場和武管室的共4公里的路程,並負責槍枝的清潔保養,保養的乾淨與否還得通過武器負責人的檢查。


隔天,艷陽高照,我們在樹蔭下上50機槍的課程,主要內容是驗槍和大部分解結合,我們練習到一半就因為槍枝不足先給其他班練習。

50機槍38公斤,三腳架58公斤,由於實在太重的運送方式是由軍卡來負責,但我們武管班還是得負責將50機槍上下軍卡的過程,以及保養清潔50機槍。正因為我們在保養清潔的過程中,會大部分解結合50機槍,所以教官才會讓其他飛武管班的學員先練習。


武管班要負責武器的清潔保養,很多夜間的活動、點名都參與不到,也算是一種福利吧,只是偶爾晚餐會很晚吃,或者有時候幹部會讓我們去萊爾富買東西吃。

每次保養完武器,大約9:30-10:30 PM,回營舍的路上,吹著夜晚的涼風,好不愜意,抵達營舍後,我們總是最後洗澡的一班,所以不會有人跟我們搶浴室,這也算是另一種當兵生活的體驗吧。

圖片來源

  1. 班用機槍:http://www.mesotw.com/bbs/viewthread.php?tid=20984
  2. 班用機槍: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Eo3-Qo7ILY
  3. 50機槍: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MaQD9jKJh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網站建議使用電腦或平板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