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長留言

  • ✅ 本站維護及更新歷史紀錄,詳情請參考公告
  • ✅ 有任何意見、想法,歡迎留言給Spicy知道喔
  • ✅ 固定於每周一至周五更新Blogger文章,周末不定期
軍旅新訓篇

【軍旅】新訓篇5:油漆公差

上一篇:新訓篇4:立委來訪

2015.01.29

昨日清晨,一睜開雙眼就感到呼吸不甚順暢,彷彿有蟲子在啃食般陣陣刺痛。或許是因為沒強制戴口罩,病毒與細菌以狂風般的速度傳播開來,又或許是因為班長突然限制我們要一分鐘內喝完涼透的飲料,以致喉嚨承受不了過度的刺激而受傷。 

經典台詞:「堅持,要贏」 from <<未生>>

但就算呼吸道不舒服,我仍大聲喊著答數,嘶吼著軍歌,不敢有一絲懈怠,生怕會因為少了我一員的聲音而導致聲音不足。但秉持著我最喜歡的名台詞:「堅持,要贏」。不管碰到什麼困難與困境,堅持自我約束,自我理想,一定要完成目標和長官的要求。


示意圖

這周常常有機會出油漆公差,我碰到了很談得來的同袍,他慢慢教導我各種刷油漆的技巧,又同時稱讚我學得快、做的好,偶爾還會說他以前帶的屬下,學習態度和能力比不上我,總說找到我的雇主一定會讚不絕口。但我一直很客氣的說:我沒那麼好,不足的地方還很多,要學習的東西很多。

在學校裡能學習到的能力很少,外面的世界對我而言是多麼的陌生,多麼的遼闊,我得畢恭畢敬的學習、詢問,努力認真的在短時間內把未知的知識、能力學習到手。

下一篇:8/12 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網站建議使用電腦或平板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