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長留言

  • ✅ 本站維護及更新歷史紀錄,詳情請參考公告
  • ✅ 有任何意見、想法,歡迎留言給Spicy知道喔
  • ✅ 固定於每周一至周五更新Blogger文章,周末不定期
軍旅新訓篇

【軍旅】新訓篇2:入伍日 (下)

上一篇:新訓篇1:入伍日 (上)

2015.01.19



一早我和爺爺一同前往火車站等待搭車,原本我一直跟爺爺說不用陪我,但或許是爺爺想回憶當初入伍的情境,又或許是不捨孫子要去當兵,在爺爺及家人的堅持下,我還是接受了爺爺的陪同。

我搭乘的是入伍軍人們的專車,車上除了市政府的員工以外都是要入伍的新兵,火車緩緩駛離高雄,開往我未來一個多月新訓要待的嘉義中坑。在火車上過了許久,或許是太過無聊,坐在我一旁靠窗坐位的人終於打開了話匣子,我們先聊了彼此的學校、興趣……,但下車前我沒有來得及問他的名字,我們就此分道揚鑣,或許此時的我還沒有勇氣去面對新的朋友吧。


到了肅然的營區後,首先將各個新兵分配到各個連,確定我的新訓單位是257旅2營2連。抵達了2連後,我們開始分配學號,班長讓我們隨意排成好幾個班,每個班再由高矮順序去排列。這時我還不知道同樣2班中有我曾經遇見的人,直到得空時他詢問我是不是搭火車時坐在他旁邊的人時,我才發現這也太巧了!! 一起搭車到中坑,還被分配到同一班,這不是很奇妙的緣份嘛? 或許是因為我期待著人際關係的第二堂課,又或許只是某種巧合,一切都得等待時間來驗證。

下一篇:新訓篇3:第一周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網站建議使用電腦或平板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