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長留言

  • ✅ 本站維護及更新歷史紀錄,詳情請參考公告
  • ✅ 有任何意見、想法,歡迎留言給Spicy知道喔
  • ✅ 固定於每周一至周五更新Blogger文章,周末不定期
軍旅新訓篇

【軍旅】新訓篇3:第一周的生活

上一篇:新訓篇2:入伍日 (下)

2015.01.20-26


前三天,就是將剛到新訓單位的新兵逼得很緊,每件事的時間都抓得很剛好,每個人都處於高度緊張狀態。填一大堆資料、領經理裝備,班長下一個口令一個動作,而我們大家都得努力的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事情。


一開始有很多軍歌(陸軍軍歌、英雄好漢在一班、勇士進行曲、我有一支槍)、答數、口令要記要背,每天都反覆的練習、背誦著。雖然律定早上6點起床,但我們不熟悉軍中著裝、盥洗的我們,5點左右就得起床慢慢的摸,努力熟悉這些事情。晚上雖然規定是10點睡,但是新兵好像都得9點前床上躺平,每天睡滿8個小時對我而言有點痛苦呀,畢竟我平常只睡5~6個小時就足夠了。


中坑的伙食幾乎都一樣,就是那幾道菜再輪流,吃久了便覺得沒什麼新鮮感了。我們班分配到的勤務是浴廁班,而我恰好選到最輕鬆的幹部廁所,在1F、空間小,打掃起來很輕鬆、迅速。剛開始的這些日子,每天不是在練習唱歌答數、上些簡單的鑑測要考的項目,就是填填資料、聽聽志願役的招募,連運動的時間都塞不近瑣碎的縫中。


人的直覺有時候還是蠻準,平常有空的時候,我便抓緊機會去找阿冰多聊聊,發現我們喜歡的書類型蠻相近的,他也很願意分享一些與眾不同的人生與價值觀給我聽。

大兵手記 201501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網站建議使用電腦或平板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