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長留言

  • ✅ 本站維護及更新歷史紀錄,詳情請參考公告
  • ✅ 有任何意見、想法,歡迎留言給Spicy知道喔
  • ✅ 固定於每周一至周五更新Blogger文章,周末不定期
推薦影劇韓劇觀影心得

【推薦/心得】2015-記得你 너를 기억해 Hello Monster ★★★★ 簡介、線上看、幕後花絮、OST

tags: Drama

Synopsis 簡介

一位性格刻薄的天才犯罪分析師李賢與一直跟蹤觀察他的熱血女搜查官車智安
一同解決犯罪事件,在過程中從相互鬧矛盾到因為緣分將兩人緊緊的連繫在一起的故事。

Information 詳細資訊

劇名:記得你
集數:16集
類型:懸疑、犯罪
主演:徐仁國、張娜拉、朴寶劍、崔元英、李天熙
拍攝地點:韓國
豆瓣評分:7.7 連結
官方網站

  1. 韓國KBS TV:http://www.kbs.co.kr/drama/hellomonster
  2. 台灣緯來:http://drama.videoland.com.tw/channel/20151001

Online Watch 線上看

  1. 楓林網 (480P/簡中) 連結
  2. Love TV Show (720P/簡中) 連結
  3. 愛奇藝 (720P/繁中) 連結

NG 幕後花絮

  1. 國國CP
  1. 初吻心動
  1. 拍攝片場各方面的故事
  1. 國國CP甜蜜殺氣搞曖昧
  1. 李賢的美術學概論
  1. 國國CP”一起吃飯吧”
  1. 【朴宝剑】【记得你】花絮&采访cut合集(160110更新):播放清單連結

OST 原聲帶

Part1:디어 클라우드 (Dear Cloud) – Remember

Part2:김예림 (金藝琳) - 너, 누구니 (你,是誰)

Part3:홍대광 (洪大光) - 티가나요 (很顯眼吧)

Part4:신용재 (申容財) - 니가 보여 (看著你)

Part5:벤 (Ben) - 안아줘요 (擁抱我)

小結

這部劇主軸是刑偵劇,但實際上是一個探討人性的心理劇,將刑偵和心理兩者結合讓劇情不流於無止盡的推理,有更多的空間可以讓我們反思人性的模樣。此外,這部的愛情線雖然編劇故意描寫得很淡,但是還是會讓人覺得有些突兀,好像刻意要擺一個愛情線在劇情之中,又或者是要用愛情線來凸顯賢民的兄弟之情,因為這點扣了一顆星。

首先劇情真的不錯,不管是明著講、暗著講關於人性的陰暗面,都值得讓人反覆咀嚼、去思考為何會有這樣的心理?為何會有那些舉動?最棒的是開放式的結局,讓觀眾自行想像、自己猜測,最後這對兄弟會有什麼樣的結局。

其次是演員的演技真的很厲害,不論是男女主角的徐仁國和張娜拉,還是配角的朴寶劍、DO,尤其是他們的一個眼神真的可以說好多話,充滿感情的臉部表情,讓人驚艷。

最後是劇情讓我們反思的部分,透過想像、假設的呈現方式,讓我們去思考,是不是只要走了不同的道路,結局就會不同呢?還是到頭來該遇到的事情終究還是會遇到,可能會做的事情最後還是會去做。甚至是社會上存在的正義與規範,讓一個人(李俊英)有了心理上的陰影,導致他日後行為的異常,倘若同樣的事情發生在我們身上,我們還會堅信著那是正義嗎?

Reference 參考資料

  1. wiki:https://zh.wikipedia.org/wiki/記得你
  2. ptt:https://www.ptt.cc/bbs/KoreaDrama/index.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網站建議使用電腦或平板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