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長留言

  • ✅ 本站維護及更新歷史紀錄,詳情請參考公告
  • ✅ 有任何意見、想法,歡迎留言給Spicy知道喔
  • ✅ 固定於每周一至周五更新Blogger文章,周末不定期
駕訓班Life

【駕訓班/手排】 D-DAY考試心得: 筆試、場內路考及場外路考

 其實一年前就打好這邊文章,只是一直沒有發布罷了...


圖片來源: 村長的藝饗視界


D-DAY 考試當日

一大早先到監理所準備考筆試,當天Spicy排到12號,總共有將近100位考生吧,第一輪就能直接考,依序每次進去10個人次,雖然Spicy是比較後面進去的人次,但是Spicy準備得十分充分,用不到5分鐘的時間迅速寫完40題,沒有檢查就第一個帥氣交卷了,可能運氣比較好直接滿分XDD🤣,考完就能直接離開監理所回駕訓班準備考路考。

其實筆試沒什麼準備技巧
  • 駕訓班給的題庫,基本上要看一遍,有印象即可
  • 再利用監理所APP,進行實際演練,只練習APP的題庫不太準,畢竟題目每次只有40題,猜題範圍不夠廣。




筆試沒過不能考路考,但其實筆試幾乎都會合格,當天路考也排了將近100位考生,結果這次Spicy被排到蠻最後幾個的,筆試考完回到駕訓班也不到08:30,結果等著考路考等到12點多。

場內路考

基本上平時有練習,慢慢開,慢慢跑每一關就好,雖然監考官看起來很嚴肅,但還是會稍微提醒緊張的考生,下一步該做什麼事情。大多數的監考官,人都很好,不用擔心...

場外路考

有一部分考官是駕訓班的教練,這就跟一般監理所來的考官不一樣,一點都不溫暖,不關心考生,也沒有提醒緊張的考生下一步該做什麼,反正他覺得你錯了就扣分,就算你只是照著之前上課教練教的路線走或操作...

Spicy主要的扣分項目
  • 技術扣分:操作車輛的方式不夠熟練就扣
  • 行車速度控制不當(行經彎道、坡道、狹路、狹橋、隧道、學校、醫院、道路施工路段、積水路段、無號誌之交岔路口、人車擁擠處所及其他應減速路段,未減速慢行作隨時停車之準備)。(連續扣分)

現在回想起來,也不知道到底是哪段狹路被扣分,Spicy全程都開很慢30-40,煞車慢慢煞、轉彎慢慢轉,我實在想不到一個可以被扣的點...

筆試100
場內路考92
場外路考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網站建議使用電腦或平板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