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長留言

  • ✅ 本站維護及更新歷史紀錄,詳情請參考公告
  • ✅ 有任何意見、想法,歡迎留言給Spicy知道喔
  • ✅ 固定於每周一至周五更新Blogger文章,周末不定期
駕訓班Life

【駕訓班/手排】 DAY3~4:倒車入庫、路邊停車,轉方向盤不可以停啊,要一直轉下去

 

DAY3


教練先示範一次給Spicy和另一位學員看如何倒車入庫及路邊停車,因為有2個訓練場,才不會同期的所有學員都卡在同一個場地排隊等候。前一節課所練習的慢慢開在這裡便派上用場,因為不熟悉方向盤、打檔的操作,所以慢慢開很重要,練習駕駛時才不會因為緊張而出錯。

倒車入庫及路邊停車都要轉方向盤,當然考場都會有一些小技巧(記號)讓你可以知道哪裡該停,哪裡該轉方向盤了。教練今天交了一招:「看哪邊,轉哪邊」,當看著右邊的後照鏡時,方向盤就要轉右邊。第1次練習時,教練有陪同,說明哪些是扣分項目:
  • 壓到黑管 (壓線)
  • 轉方向盤轉到一半停止,發現還沒轉完再繼續轉
  • 因換錯檔導致的熄火 (常換錯的1與25與R)
  • 離合器沒踩到底就換檔 (當然換不過去,會發出極大的噪音)

今天教練不放心Spicy和另一位學員的開車技術,就讓我們坐在同一台車彼此互相學習、互相打pass,結果整節課,只練習到3次🤣。



DAY4


今天教練終於讓我們一人一台車練習,Spicy當然好啊,可以自己思考、自己練習。可另一位學員似乎還是很緊張。前幾次Spicy跟昨天一樣都慢慢開,先熟悉轉方向盤的時機與轉彎的位置,好像第2次練習的時候,路邊停車少一個步驟,沒停進去XDD😅。後半節課便試著加快速度,才不會讓其他學員等太久。

在排隊等練習時,看到前一台車👩從倒車入庫出來時,轉彎失敗,直接開上安全島。而與Spicy同一個教練的學員,今天狀況仍然很糟,前一位學員都已經將路邊停車練習結束許久了,他還卡在倒車入庫,或者後一位學員已經將倒車入庫練習2次了,他還卡在路邊停車,加油好嗎? by Spicy的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網站建議使用電腦或平板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