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長留言

  • ✅ 本站維護及更新歷史紀錄,詳情請參考公告
  • ✅ 有任何意見、想法,歡迎留言給Spicy知道喔
  • ✅ 固定於每周一至周五更新Blogger文章,周末不定期
面試Spicy評論

【評論】面試紀錄 2018.05.22-07.06

tags: Work

Common

  • 因為 Spicy 即將畢業,所以就提早開始投履歷、找工作
  • 從大約5月中旬開始,投履歷,並面試
  • 以下只列出有邀請面試的公司
    • 因為是非相關科系,所以願意邀請我去面試的公司不多

孟華科技

  • 職缺:網頁前端工程師
  • 有推薦人
  • 面試前:我以為是應徵 Java工程師,結果是前端
  • 面試過程:
    1. 考試
      • 英文:申論題、信件
      • 邏輯
      • React JS, React Native
    2. 主管:只聊一下,確認你的能力到哪裡
    3. 人資:據說是台南人,很愛聊,主要是探究你的個性、態度為主
    4. 在聊天的過程中,感覺得出來他們想要的是即戰力,而他們還故意詢問給你時間的話,你要學多久之類的…blabla
  • 結果:感謝函

亞家科技

  • 職缺:SA 系統分析師
  • 有推薦人
  • 面試前:我已經有個底可能不會錄取,畢竟經驗還不到位
  • 面試過程:
    1. 考試
      • 邏輯
      • ERP
    2. 主管:只聊一下,確認能力到哪裡,並彼此達成經驗不足的共識
  • 結果:未錄取

康喬國際開發有限公司

  • 職缺:vue.js前端工程師
  • 面試前:小公司,環境感覺不是很好
  • 面試過程:
    1. 年資比較久的工程師:只聊一下,確認能力到哪裡
    2. 在聊天的過程中,感覺得出來他們想要的是即戰力
  • 結果:無聲卡

香港商茂欣電子科技有限公司

  • 職缺:網站程式設計工程師
  • 面試前:港商感覺還不錯
  • 面試過程:
    1. 考試
      • 邏輯
      • 心理測驗
    2. 主管 + 年資比較久的工程師:就各種聊,確認能力到哪裡
    3. 講解作品用到什麼技術
  • 結果:無聲卡

台灣易力軟體有限公司

  • 職缺:軟體工程師
  • 面試前:要求提供英文履歷,並用英文面試,擔心自己的口說能力無法完整表達
  • 面試過程:
    1. 主管:看到我的科系,就問了一些相關知識,問我有沒有什麼辦法能改進現有的技術之類的。可是學校哪學這些東西呀,一問三不知。
    2. 接著還有問一些工作、社團、活動經驗,但是我自認為詞不達意,對方可能聽不太懂
  • 結果:無聲卡

萬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職缺:軟體工程師
  • 面試前:看到跟光纖有關的產業,擔心會不會又問光纖的基礎概念
  • 面試過程:
    1. 主管:先聊一下,確認寫程式的能力到哪裡
    2. 了解一下,之前實習的工作內容
    3. 果不其然,因為我的科系,問了光纖、OTDR的問題:
      • 何謂 瑞利散射? 背向散射?
      • 何謂 菲涅爾反射?
      • 如何透過上述的原理,取得光纖中的資訊:溫度、應力、斷線
    4. 上面幾題,只有幾題講了些基本概念,但大部分回答不出來
    5. 突然直接說要錄取我,並問我何時能開始上班? (超shocking
    6. 開始介紹公司的一些系統,簡單的demo,並講解
  • 結果:當場錄取

心得

  • 投了那麼多家公司,願意面試非本科系的公司真的是少之又少
  • 最後很幸運地找到需要跨領域人才的公司,要懂光學、光纖,還要會寫程式,數學能力還要夠好。至少以前所學不致白白浪費,還是有可以學以致用的地方,到了新的地方,除了要學習一堆新的知識與技術,還要善加利用自己已經學會的知識,真的是不可多得的機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網站建議使用電腦或平板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