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長留言

  • ✅ 本站維護及更新歷史紀錄,詳情請參考公告
  • ✅ 有任何意見、想法,歡迎留言給Spicy知道喔
  • ✅ 固定於每周一至周五更新Blogger文章,周末不定期
加祿堂軍旅教召

【軍旅】加祿堂教召篇D-2:炎炎夏日教召報到,卻整日停電,與酷暑為伍

2019.05.25


忐忑地坐著火車到了枋寮車站,車站現員幹部分為加祿堂營區和新開營區。因為是步校主辦的教召,些許期待是否會遇到熟面孔,沒想到就看到了胖胖的阿源。


抵達營區後的報到過程,也遇到幾個認識的步校幹部,而報到的安檢,可能是因為幹部的關係也沒有多認真的檢查;鑑測專長的教官甚至還詢問我們的專長是什麼?我想說奇怪我們的專長不是都有資料可查嗎?幹嘛還問我們,我說我步校的分隊長,就直接指定步槍。

整個教召只有其中一個連隊要實彈射擊、跑戰術、躲工事,幸運的是我並沒有抽到那個連隊,但比上不足比下有餘,還是有更爽的連隊,連營區門口都不用出去。整個連的有掛領導的召員幹部來了10個,聽其他參加過教召的學長說,還曾經整個連只有2個召員幹部的慘況,就覺得慶幸,這次有這麼多人來。

一到連上才發現區域性限電,過了段時間,其他營舍都恢復供電,但偏偏我的營舍還在停電中,現員幹部才發現是供電設備也壞了,難道跟空軍借的場地都這樣嗎?晚上在炎熱中度過,睡在水深火熱之中,電力直到半夜2~3點才恢復正常



第一天除了營長帶我們兵棋推演,大致講述各連的守備位置,要執行的戰術,還有自己連上的肝膽相照,讓幹部們自我介紹認識熟悉彼此。平常沒有划手機、玩手機遊戲的習慣,開放手機時間興致缺缺,跟幾個比較熟的朋友說來教召的事情後,就無事可做,只好到處串門子,看其他人在玩什麼遊戲。


提前2天去的幹部,在連上還是有固定的課程要上,不過都只是簡單扼要,剩餘的時間就是讓我們閒聊,讓幹部們熟悉彼此。第一個和我聊天的就是阿菘,我們從學校聊到工作,甚至光的各種應用,可見光、不可見光、雷射、生醫......等等,還提到復仇者聯盟的寶石顏色,聊得忘我。

第一次教召稍嫌準備不周,少帶了手電筒、針線、防蚊液、防曬油......等等。連上有準備脫水機,自己洗內衣,也不會有隔天不乾的問題,慶幸沒自己帶內衣的決定是對的。以下為我帶的物品清單:
  • 盥洗用具 (沐浴乳、洗髮乳、洗面乳、牙膏、牙刷、刮鬍刀、乳液)
  • 衛生紙
  • 衣架 x5
  • 書 x2
  • 行動電源及線
  • 防水小袋 (當錢包用)
  • 小筆記本 (可塞進口袋)及筆
  • 藍白拖
  • 短褲
幹部上衣的軍種、位階都會請人繡好,看到整個營舍的設備不是從步校搬過來的,就是跟別人借的,就覺得這些現員幹部整備了1個多月真辛苦。

只有幹部的好日子只有2天,
好好享受這2天不用帶兵的日子,
當作度假,放鬆心情,無壓力2日夏令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網站建議使用電腦或平板瀏覽